笙篌

杂食 乱炖

你是春末的南方城市,开在北方的王。

疯境:

在漫长的生活中我学会了幽默,懂得如何去逗乐一个人,观察她的喜怒哀乐,去感受,用心地体味。

我学会了如何抑制自己的小气,一个人小心翼翼,把伤痛抛弃在心底最黑暗的角落,剥夺它重见天日的权利。

我偶尔吸烟,喝酒,听音乐,读书,去摄影,去写作,虚度时光,也认真生活,并热爱着。

我保留着为一个人飞翔的冲动,却并不庆幸,我清醒,不承诺。我只是安静着。

我感受着春夏秋冬四季的变换,敏感,多愁,却不再阴冷,我一路向北,不停留,我渴望着南方的日光,和雨水。夏天要来了,我的心许久不曾灌溉。

我告诉你这城市的风,和花开,树的生长和香气。我问询着你生活的地方,日出,和日落,夜里的江水和暗涌的腥流,我好像参与了,又好像从未出现在你的生命。你那么美,遥远又亲近,触手可及,又仿若星空。有时候,我所在的城,并不能透过星光。

我学着坦诚,也学着欺骗,我说真话,也编织谎言,我动情又绝情,善良又狠心,温柔、暴躁,我对自己,并不及对别人,我对别人,并不如对你的好。

我学着将微笑挂在脸上,努力将泪往心里流。我关心粮食和蔬菜,关心土地和亲人。我开始把关心告诉我爱的一切,我不再隐藏。

我有着我的故事,不能告诉你也许是我太累了,也许是太久远,它们也就真的成了故事。我多么想知道你的故事,那些与我无关,又有关的故事,只是我不必问,你也无需说。既然是故事,那就让它是故事好了。

我活着,爱着,我是一个健康的人,我感谢上苍,感受时光的流逝和生命的衰老,也会死去。我死去,并不能过多地滋养大地。我只是努力地汲取你,也滋养你。

我是真的见过你,真切地拥抱过,亲吻过,在那之前,我的出现,是出现,也不是出现。我的爱,是真实,也是虚幻,而你美得让我变成了寂静和被偷走时光的人。所有的一见钟情,有几人能拥有如此长久的过去。拥有长久过去的人,又有几人能一见钟情。

我只是爱上了你,在荒芜的土地上,因为一次穿越云朵的飞行,灌溉出了玫瑰。从此,我便学会了疼痛。

评论
热度(293)

© 笙篌 | Powered by LOFTER